總網頁瀏覽量

20180612

我看見地藏菩薩了!肌膚細膩如脂白裡透紅 作者: 中道

分類: 誦地藏經消業
九月份,妻子身體突感不適,一開始以為無關緊要,不料病情日益嚴重,雖經多方求醫問藥,但都無效果,最後妻子連床都下不了,飲食大小便都在床上,整日呻吟床第,奄奄一息,令人萬分焦急!

我是一個公務員,公務繁忙,請假很難。而家裡只有我倆,我上班的時候,都是靠隔壁鄰居不時來幫忙照料。就這樣堅持了一個多月,我感覺總不是個事。這樣的日子要挨到哪一天?

在此無可奈何下,我猛然想起地藏王菩薩大誓願力,唯有念誦《地藏王菩薩本願經》,祈求菩薩護佑,看看能否挽救愛人的生命。因此,我旋即開始念《地藏王菩薩本願經》。

《地藏王菩薩本願經》上中下三卷,念誦一遍要一個多小時,我每天上班回來既要照顧病人湯藥飲食,還要自己三餐、家務等。我就只得分為上午念一卷,下午時間長,念兩卷。

我當時只為求病人早日康復確實是萬念俱息,專心一意念經。一天念畢,第二天續念,到第三天下午四時許,已經念完三部了。當時我正在閉目口念“南無地藏王菩薩”聖號,方念十餘分鐘之際,忽然,我看見菩薩現身了!菩薩是一個側身,是頭戴昆盧帽的比丘相,正在向病人室內觀望,好像是在看病人。但見菩薩的慈容光彩煥發,而且肌膚細膩如脂,白裡透紅,可謂天上人間絕無此者

我已屆天命之年(註:50歲),已用老花鏡,讀完《地藏經》後,我就把眼鏡摘下了。平時,如果不戴眼鏡,我基本上什麼都看不清。但那當時,我看地藏菩薩是那麼的清晰!連菩薩腮幫上的點點毛孔都看得十分清晰!

我完全沉浸在凝賞菩薩慈容之中,全身舒暢無比,這時,室內的妻子聽到外面沒有我的念誦之聲,以為我打瞌睡了,就用微弱聲音叫我“你是不是念累了睡覺啦,明天再念吧。”。被妻子這突然一喚,我眼前菩薩的慈容消失了,但其光輝仍映耀在我心中。

我就將所見菩薩情形告訴妻子,而她說也感覺到通身有一種清爽之感覺,身上病苦好像減去了大半,自此安適入睡,不再呻吟。此後飲食日漸增加,日復一日,病魔日消,漸漸可以下床走動,不久就完全復元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