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80612

轉載:六字名號是萬能急救命藥

分類:念佛感應
201773日單位組織去體檢,先生和我兩個人早上545 開車出門,6 15 我們倆就到了大連聯合醫大一院二部。

等到730 分體檢中心開門,我們進了體檢中心,他排隊,我到一邊念佛,不一會兒就聽到他喊:“你排隊吧,我坐一會兒。”於是我過去排隊,他就在離我三四米遠的椅子上坐下了。沒過兩分鐘,他就有氣無力地說:“你來。”我說:“我排隊呢”他又說:“你快去找醫生,我難受,我難受。”我一聽,轉身去找醫生,可我剛走出兩三米遠,突然反應過來:他的狀態非常危險,可能不行了,我不能離開他半步。我猛一回身,恰好看到他臉色突變,我一個箭步衝到他跟前,眼看著他就不行了。我把右胳膊伸過去,讓他的頭躺在我的臂彎裡,只見他掙扎了兩三下,翻了白眼,腿一蹬,眼一閉,腦袋、胳膊、腿就耷拉了,臉色巨變,身體一動不動,就像死過去了一樣。這些都是剎那間發生的。 (一切來得太突然,人可能說死就死了。)

 因為我經常參加助念,沒有緊張,在這爭分奪秒的關鍵時刻,什麼也沒有一句“南無阿彌陀佛”救得快、救得急,阿彌陀佛是無上大醫王,在你念佛的時候,阿彌陀佛應聲而來,一體不離。我只是自自然然地全身心念佛,佛號念得很急,聲音很大,引來了三四個醫生,排隊體檢的人也一下子圍了上來。以上要把他送到搶救室,眼看就要碰到他了,我一邊念佛一邊說:“請你們都走開,別圍著,讓他靜一會,清靜一下,然後再說。”連續對周圍的醫生和患者喊了三次,他們才都撤下去。我邊念佛邊告訴他:“此時此刻只有阿彌陀佛能救你了,快跟我一起念佛!”就這樣,我一直一動不動地保持著半彎腰的動作,托著他的頭念佛,大約一分鐘,他就緩過來的,睜開了眼睛,臉色隨之一點一點地緩過來,慢慢穩定了下來。他也沒再反對我念佛,而是輕聲說:“你小點聲念,小點聲,小點聲。”於是我放慢了速度,一句一句地輕聲念佛。接著他又說:“我要吐。”我趕緊拿了桶,他也沒吐出來。這個時候醫生推著搶救平板車過來跟我商量,讓他去搶救室檢查一下,我同意了。 (其實他緩過來了,我明白,到搶救室檢查也就是個形式,為了不讓醫生和在場的人反感,也讓他放心,還是聽從醫生的安排。)後來血壓、心電圖、採血等檢查結果顯示一切指標正常。醫生護士也都撤下去了。

他跟我說:“你帶衛生紙了嗎?給我擦擦汗。”他滿臉都是汗,頭髮和後背的衣服也都被汗浸濕了,我給他擦了汗,然後和醫生說:“讓他躺在這裡休息一會行嗎?”醫生回答:“行。”

在搶救室休息一會,他讓我去體檢中心交錢辦手續。大概 8 : 20 左右,他起來了,我倆走出醫院,他親自開車,我們順利地回到了家。在這整個過程之中,佛號都不曾間斷。

他說:“暈過去那個時候就什麼都不知道了,只聽你念‘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……’聲音隱隱約約,好像很遠。”

第二天他跟我說:“是你救了我一命。”我說:“是阿彌陀佛救了你,不論誰念南無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當下就應聲而來,佛光便照耀你,保護你,安慰你,救度你。”他還說:“這下你在醫院可出名了。”我說:“是阿彌陀佛在醫院出名了!南無阿彌陀佛名號響徹虛空遍法界,誰念誰得救。

試想一下,如果當時我沒有念佛,而是慌張地大喊大叫,等醫生來送他進搶救室,又會是怎樣的結果?也許經過一番折騰終於脫離危險,留院觀察;也有可能等待我的是一張病危通知單。結果究竟怎樣,我無法預知,​​但是我清楚地知道,一句“南無阿彌陀佛”,如果此時是命終之時,便往生極樂世界;若未到命終,身體就會恢復。無論怎樣,我的先生肯定會得救!

經過這件事之後,我的先生不再像以前那樣胡說八道,現在像個彆扭的小孩,表面嘴硬,卻經常偷偷念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