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80612

180612 地藏經感應

分類: 誦地藏經消業
小宇
我寶寶現在一歲半了,身體健康,聰明伶俐,長牙學話都很早,感恩佛菩薩的慈悲加持。至此末學寫下我懷孕以及坐月子經歷供各位同修參考。
  
懷孕後我念過地藏經,普門品,孩子出生之前我念觀世音菩薩聖號。孕期夢到過地獄景象與地藏經中部分描述很相似,但我卻不害怕。婚後一直素食,孕檢一切正常。孩子順產,出生6.4斤,體重和健康狀況都正常。剛滿月就能抬頭,腿也很硬。我奶水充足,坐月子身體恢復也很快,5個月就來例假。有一次念觀世音菩薩聖號,胸膛腹部明顯感覺到一陣暖流,感覺五臟六腑都在歸位還原,很舒適。夜間還夢到莊嚴淨土,無比寬廣漂亮。為了孩子身體健康和不吃淫奶,我和老公從我懷孕到孩子1歲期間,1年半時間都沒同房過,所以孩子基本也不生病,很精神。
  
生產的時候我開指很慢,開到六指時因為疼痛難忍,我默默發願:若這次能夠順產,我再隨喜200元放生。果真不出一會兒,“啪”一聲羊水破了,進產房不到30分鐘孩子出生。整個過程我都在念觀世音菩薩聖號。坐月子實際上很痛苦,前半個月出虛汗,每天​​像泡在水裡。陰道有側切傷口,行動特別不方便。大部份人都有便秘,很多忌口,包括下奶疼痛以及乳頭皸裂都是很常見的現象,新媽媽很容易抑鬱,埋怨。所以準媽媽要提前做好心理準備,了解一些產婦坐月子期間的身心情況以及育兒知識。與長輩有育兒方面的矛盾,只要不是大事,忍一忍順從了,沒啥大不了的。比如我不同意給孩子擠奶,但是所有長輩都說應該擠,那就讓他們擠。她們帶孩子也都是這麼過來的,也都長得挺好,而且她們也捨不得使勁。並且現在很多科學觀點都是幾年一變,沒必要太執著,千萬別讓自己陷入一個小我裡,時刻記著自己是有多重身份的。很多新媽媽都很容易忽略長輩的感受,她們無論如何都是在伺候你都是在幫你。記得叔叔說過:隨便一個沒學過傳統文化的長輩就比自己德行厚,任何時候都要尊重他們。
  
願各位寶媽都能擁有陽光積極的心態去面對生活,願同修們修行路上正念相伴,阿彌陀佛!

相竹
我一直有痛經的問題。平時早晨起來喝薑粉,突然有一天晚上跪著誦地藏經的時候,從肚子開始往上一股暖流沖到頭頂,渾身冒汗,額頭全是汗。從那次開始,再也沒有痛經過了。
  
夢裡菩薩給我治過三次身體。第一次是一個白衣的中年女子,給我紮針,讓我喝苦瓜汁。第二次是治療腰病。現實中我莫名其妙腰扭傷了,夢裡一個白衣男子給我推拿了,我痛得都要流眼淚。第二天早上起來,居然能夠彎腰了。第三是治療婦科病。夢裡一個白衣女子用機器把我體內的爛七八糟的東西給抽出來了,然後告訴我婦科病好了。
  
感恩佛菩薩加持,所以我信心更足了,遇上我處理不了的困難,自覺去給菩薩磕頭,求菩薩指點。
  
偷偷的告訴大家,前天晚上發現自己的耳垂變厚了,鼻子變大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