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81111

神奇大悲水 百人逃瘟疫


分類大悲咒感應

本文選自《觀音菩薩本跡感應頌》選譯增補本

 19385月間,荷湖館村瘟疫流行,傳染特別迅速。表兄張仙才家,亦被傳染,數人同病,相當危險。我前往診治,同時囑咐仙才誦大悲水(仙才亦信佛,平日常念佛誦經),叫病人早晚間服,不幾日陸續痊癒。至月底,挨戶傳染,男女老幼,無一豁免。黃和卿醫師赴該村陳姓人家察看疫情,即被傳染而死。後該村沒有親友敢去慰問。至6月,疫情更猖獗。該村為赴萍湘通道,以至行人繞道而過,不敢靠近該村。其瘟疫來勢之猛可想而知。

惟我自五月以來,至八九月止,除往他處外,每日均必須往該村治病。每次去,病人都環列周圍,多至七八十人。人們都為我擔心,而我絲毫未被傳染。其原因是得到觀世音菩薩加被之力的緣故。我平時每日早課念佛後,無論出外與否,總是念觀世音菩薩聖號,於路途中亦默念不斷。此次每赴該村治病,持念菩薩聖號尤為虔誠,所以有恃無恐;頻頻前往,而心中泰然不怖。因《觀世音菩薩普門品》中說:念念勿生疑,觀世音淨聖,於苦惱死厄,能為作依怙。我因為信得深,所以有如此顯著的感應。

我在該村治病,歷時數月,診治患者不下百十人,無一死亡。非我醫術高明,這是全賴觀世音菩薩加被所致。因我一面開方,令病人服藥,一面告訴病人念觀世音菩薩聖號,以及服大悲水,故有如此之效驗。其中更有多人,因服藥無效,便停藥不服,專服大悲水而得治癒。舉例來說:張燦貴(仙才堂叔),患疫最重,服藥量也多,一天比一天嚴重。我連續診治數次,毫無效果,幾次瀕臨死亡,後事已備,都以為萬無生還的道理。我非常憐憫他,特意代他虔誠持念大悲咒108遍,加持淨水令他飲服。燦貴的妻子女兒亦虔誠禮誦觀音菩薩,10日內即痊癒。以後則有張廷才、敖金生之媳、藍鳳輝女兒等數人,皆危險萬狀。目睹燦貴不藥而癒,均來我這裡祈求大悲水,我亦如法誦咒加持淨水令服,沒有吃藥,這幾個人病也都好了。此數人現均健在,可當面見證。

 燦貴專服大悲水病癒,開始很多人都以為這是偶然之事,不信者還有一點誹謗之言。後見多人均由水治癒,以前誹謗者,都變得深信了。 《普門品》說:眾生被困厄,無量苦逼身,觀音妙智力,能救世間苦。睹此更加深信並得到證明。 (民國余藕生1942428日補記,白話譯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