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80909

海上觀音 作者: 王師兄(2018-08-18 18:40:52)


說一則去普陀山的感應。
有一年去普陀山,到了舟山要坐出租車。來了一輛出租車,我和我先生正要上車的時候,來了一位出家師父和她徒弟也攔這輛車,我們就邀請她們一起坐,我們出的車費。
    
一起到了普陀山,我們看出兩位師父有些囊中羞澀的樣子。一打聽,才知道她們身上帶的錢很少。於是這一天的吃、住、門票都是我和我先生出的。後來兩位師父去九華山的路費也是我們供養的。
    
那天晚上在賓館,我們四人坐在一起。師父對她徒弟說:我作的夢對不對?徒弟趕緊說對。原來師父在一個月前做夢,夢到想去普陀山但沒有多少錢,然後觀世音菩薩跟她說:你們去吧,有一男一女兩個弟子會護持你的,還說我穿的是紅衣服,那次我還真的是穿紅衣服。當時女師父把夢告訴她弟子的時候,她弟子還有點不信。一個月後,就與我們在舟山有了這次相遇。
    
從普陀山回來後,我先生的工地賺錢都賺瘋了,從來沒賺得這麼順手過,只能這樣形容:錢都長著腿追,幾個月吧,淨進賬100多萬。

還是那次,去普陀山梵音洞時,我們和那兩位師父轉迷路了,轉來轉去也轉不出來。這時看到一位特別漂亮的女孩從那樹林裡走出來。那女孩看起來20多歲,居士服穿在她身上,漂亮得不得了。我們一邊聊著一邊走,我問她從哪兒來的?她說她家住海上。後來她把我們帶到大路上就走了。
    
她走了之後,我才猛地反應過來,她說住海上!我們幾個都聽得清清楚楚的,不是上海,也不是海島上,而是海上。誰能住海上,只有海上觀音啊!觀音菩薩不就是住海上嘛!而且那個漂亮女孩的腦門正中有個挺明顯的紅痣,這不正是觀音菩薩的標誌嗎?後悔見了菩薩不相識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