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80912

繼父的重病 作者: 心上蓮花

分類: 地藏經消業


我繼父前年年底生場重病,當時已經到了彌留之際,家裡幾次都準備燒紙了。那時公司還沒放假,我趕緊請假從雲南趕回去的。

起病的前一個月,一天傍晚,繼父將家裡的剩飯菜都搬到院子裡的桌子上,鋪上很多碗筷,面對著空蕩蕩的桌子不斷念叨著:「你們吃,沒有好招待,別客氣!」母親看到,嚇了一大跳,急忙拿出念佛機打開,擺在桌子中間。繼父又在旁邊連連說:「還是這個東西管用,看他們一個個連滾帶爬地跑了。」

一般人到老年,若是陰陽兩通,多預示著天年將至。果然,第二個月繼父就起病。我請假回家之前,他已經臥床不起,吃不進任何東西,整天如同魂不在身,老是講些莫明其妙的話。他有幾次已經陷入昏迷,我弟給掐著人中,他又晃悠悠地回來了。

回家那天,我請一位主修《地藏經》的朋友幫忙誦經迴向。我回家後,當晚開始誦經。我剛開始念時,他還是胡言亂語,似乎不在陽世。念到一半,他神誌開始清醒,對外界有了正常的反應,說話也有條理起來了。念完後,繼父就說了:「這經念了管用,這幾天一直很難受,聽著聽著就好多了。」又要求我第二天早晚繼續念。

以後到了時間,他就提醒我開始誦經。
我妹妹看得一愣一愣的,服氣得不行。
這些天妹妹一直在身邊侍候著,被繼父說的很多話嚇得夠嗆,這會兒親眼看到《地藏經》的神奇,對佛菩薩大增信心。第二天,她主動去買了些泥鰍放生。過了兩天,再次去放生,她都是主動的。

隨後幾天,繼父時而清醒時而糊塗,但總體而言是向好的方向發展,再過幾天已經能夠起床了,不久就完全康復了。

糊塗時,他老說房間有外人,每天都要說好幾遍,是「派出所的人」。一次我問他幾個,他說兩個人。我想是不是傳說中的黑白無常來收人了?莫非陰世也與時俱進,陰差也穿上了類似陽世的警服?我妹妹就是被這些話嚇得夠嗆。

到了去年,繼父康復之後,又跟我聊起生病時的一些經歷。那時,他好幾次被人帶去審問,有一次「還來了個大官」。我問他怎麼知道是大官,他說跟班的人非常多,各種儀仗,排場很大。後來,我總結繼父一生的業力,主要是殺生多了。從我記事起,他稍有空閑就下河捕魚、網魚、電魚,這可能就是差點落惡道的原因。

當時剛看到繼父時,他眼神渙散,整個鼻子黑而暗淡,按相書的說法,這就是陽壽將盡的典型特徵。念過幾遍《地藏經》後,他眼神開始有了神光,鼻子顏色逐漸好轉,近乎正常,尤其是鼻樑,開始泛出亮色,這是明顯的時運好轉的表現。

按照命理,當年下半年是繼父一大劫。人的壽命會有一個個的坎,過了這個坎又能活一些年,直至下一個坎。看來繼父這次這個生死之坎是躲過去了。回家之前,我的另一位親人為繼父起了一卦,卦辭是:「災散福門開,無邊喜氣來;目下相逢處,須當得橫財。」。

什麼是橫財?我的解釋是念《地藏經》的功德。平白地得了這麼巨大的功德,有什麼「橫財」大得過如此大的功德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