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80803

念觀音菩薩聖號治好十八年怪病

分類: 念佛感應


我十八、九歲時初中畢業,就在鄉裡當教員。當時的學校在大榆樹(地名),是張學良先生修造的學校。後來日本人來了,給佔去了一半。那時我教的學生,個個家訪。

一次,有一個姓薑的學生對我說:袁老師,我爺爺讓你到我家裡去一下。第二天我去姜家,看見孩子的爺爺躺在炕上,大約50多歲。據說已病了18年,也躺了18年。他不讓穿衣服,光著身子。炕上搭個木架子,四邊用棉被蒙著。說一穿衣服就痛苦不堪。

我一看他那樣子,就像豬被殺後吹足了氣,鼓鼓的。我就問:姜大爺,你找我幹啥呀?他說:想讓老師給看看病。因我從小吃素念佛,誰要是病了,我給念念觀世音菩薩就好了。村裡好多人有病找我,都是這麼念好的。因此人們都說我是小神童。我說:大娘,快給他穿上衣服。他兒子說:不能穿呀他要鬧的。我說:我是女孩子,他不穿衣服怎麼行?快點穿上吧,好說話。他們邊穿衣服,我邊給念觀世音菩薩。穿好衣服後,被子和木架子也拆下來了。我說:姜大爺,我教你一句好話,跟我念'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'他就開始念觀世音菩薩。我又指揮他向左轉、向右轉,他也會轉動了。我說:姜大爺,你沒病,別裝病了。好好念觀世音菩薩吧!

後來我問他老伴:姜大爺是不是幹了什麼不好的事情了?他老伴告訴我:他殺了18年豬。殺了18年豬,結果得了18年怪病,因果報應真是絲毫不爽。隔兩天,我想去看看姜大爺好了沒有。正想著,學校操場上有兩個年輕人,用筐子抬一個人過來。近前一看,竟然是姜大爺。我就說:你老怎麼來了?他說:想看看袁老師。我見他坐在筐子裡,就讓他兒子把鞋子脫下來,給老人穿上,讓他下地走路。果然也會走路了。再後來,我教他吃素、懺悔、念觀世音菩薩,他漸漸地病就好了。以後我調其他地方工作好幾年,姜大爺還親自去那裡看過我。這也是蒙觀世音菩薩救護,使他解除了病苦。
(誠虔老法師生前講述,妙音居士20055月記於遼寧省瀋陽市)
本文選自《古今觀音感應選編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