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80804

婆婆往生極樂紀實

分類: 頂門發熱往生
082 
無病或是微疾往生極樂世界 案例



我婆婆一直住在臨海縣城把酒營老家的一間小屋裡。她為人和藹可親,善良慈祥,和鄰居關係很好。我和她的獨生子老張結婚已30年了。

我倆在杭州工作,有時在春節等假期裡回家探望​​婆婆。我倆買些雞魚等葷菜請婆婆吃,但她總讓給我們吃,自己只吃點鹹菜豆腐等蔬菜,那時我還認為婆婆太儉樸了。

婆婆平時很少說話,也不和我們多閒聊世俗事,對一個小孫子也平平淡淡,只管自己默默地微動著嘴唇(當時我不知道她是在唸佛)。

1986年也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婆婆,發現婆婆的籃筐中放著香燭、念珠等,這次我才知道婆婆是一個一心唸佛的老太太,從中發覺她在行住坐臥時也不斷地在念“南無阿彌陀佛”聖號。

1987年婆婆82歲了,12月中旬,突然從臨海打來個長途電話說:婆婆病重,叫老張馬上回去。我丈夫趕回老家,看到母親精神很好,全無病態,但婆婆卻認真地對兒子說:我在世的時間不多了。並很有條理的將後事作了交待。
.
兒子看看母親身體確實和以往一樣健康,認為是老年人有多心病在胡扯瞎說,就安慰了她幾句。因為來時匆促,單位工作未作安排,打算第二天乘頭班車回杭州,母親也點頭同意,並叫他早些去睡。

第二天早上,突然鄰居花姐趕到招待所對老​​張說:她見婆婆房門沒關,就拿了一碗粥進房去請婆婆吃,哪曉得婆婆坐在床上已經去世了
.
我丈夫急忙回家,只見他母親坐在床上,衣服穿得整整齊齊,面色紅潤,表情安祥,是一副往生極樂的瑞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