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80615

母親王九菊老人往生記


分類: 頂門發熱往生
081
老人癡呆或是植物人依舊往生或是預知時至案例
我母親王九菊,家住武漢市江岸區堤角社區272單元一樓二室。生於19211130日,往生於2000718日下午115分鐘。世壽79歲。

我母親一生勤勞、善良,把我們兄弟姊妹六人拉扯成人,費了不少心血。19999月份,她得了老年癡呆症,很少起床。神智有時清醒,有時糊塗

我是由武漢知識青年,下放在潛江安了家。97年底開始學佛念佛,明白了人生的目的是為了生脫死。我得知母親生病的消息後,立即返漢看望她。去的目的不是只單純侍奉,最主要的是跟她講佛法,讓她能念佛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

從母親生病後,我們姊妹幾人經常跟她講淨土法門的殊勝。幫助她認識自己是一個罪業生死的凡夫,南無阿彌陀佛大慈大悲,發了大願專門救度我們這樣的人,到西方極樂世界成佛。只要我們信受,口念南無阿彌陀佛的名號,就即得往生。她開始聽後,總是有些懷疑地說: 「我都這麼大年紀了,加上又有病,既不能起床燒香、叩頭,又不能修行,哪裡還想成佛呢?只要念佛後能減輕我的病苦就行了哩!」後來我們要她念,她就念幾句,反正抱著半信半疑心態而念佛。

們幾姊妹有時很著急,議論母親是否能往生。想到了南無阿彌陀佛為了廣度眾生,經過兆載永動的修行,五劫思惟,十劫的呼喚,每寸土地都有他的血和生命。難道 我們連母親都勸化不了嗎?想到這些,我們增強了信心,日日夜夜,只要她頭腦清醒時,就跟她講名號的意義。因為母親不識字,就讀我們法門的書籍她聽。她越聽越想聽,並不由自主的合十說: 「這些話像在我心裏說。」後來讀《游先壽居士往生紀實》的材料給她聽,激動地用雙手搶著材料要親眼看看。從此以後,開始自覺念佛。

的母親在往生的前一個月,就不會說話了。但她心裏有時還是明白的。我們姊妹經常對她講: 「媽!您口中不能念南無阿彌陀佛了!但心裏必須記住要念佛。」她聽後又將雙手慢慢合十點點頭。我母親在往生前半個月,已經不能進食了,每天只少量喝點水。 往生前,一切殘汙排泄乾淨。在718日上午,我聞到了一陣從來沒有過的香氣,下午115分鐘,我母親安祥往生了。

20日舉行葬禮,火化前,母親全身都是柔軟的,也不感到涼,面部紅潤,含笑而有光澤。在場的親朋好友都覺得奇怪,特別幾個弟弟見狀,由原來半信半疑則陡轉態度,兄弟幾人跪在地上認真念佛,感謝佛恩。全家人因母親往生吉祥,都十分高興,都自覺做放生等佛事活動。

母親的往生,不僅激勵了全家人學佛念佛,而且對別人也是一個很大教育。母親火化時,請了樂隊奏樂,他們和死人打了不少交道。他們見到我母親遺體周身柔軟,栩栩如生,就問我是什麼原因,我簡單跟他們講了這是念佛的殊勝所致。儘管他們似懂非懂,卻奇怪的由哀樂而轉奏出了 「南無阿彌陀佛」。葬禮與眾不同,對弘揚佛法起了很好地推動作用。

在我母親往生後不久,我的大女兒作夢,看到我母親坐在蓮花上,在我們潛江佛堂念佛。

王九菊之女:彭樵翠口述 李耀香整理
200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