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80619

癡呆念佛,得生極樂 作者:隨緣度春秋


分類: 頂門發熱往生
081
老人癡呆或是植物人依舊往生或是預知時至案例

我外婆一生沒有任何宗教信仰,我媽媽是信基督教的。我外婆近九十歲的時候,眼睛花了,但耳朵還挺靈的,有老年癡呆症,發病的時候,把家裡床、櫃子裡的東西全部翻出來,有時又清醒。

暑假的時候,我媽媽把外婆接到家裡住了十幾天。在這裡,也是時常犯老年癡呆。等她稍微清醒點時候,家裡正好沒人,我偷偷問外婆:「你知道阿彌陀佛嗎?」外婆說:「你說的是不是西方那個阿彌陀佛啊?」我說:「是啊!」看來在中國人人都知道阿彌陀佛的。我就說:「外婆,你要念阿彌陀佛啊!念佛可是個寶貝。」外婆就跟我念了幾聲。之後我媽媽就回來了,就沒再念了。

過了幾天,外婆就被舅舅接回去了。聽說回去後還拉大便在房間裡,又到處亂翻,我聽到後,心裡默默求阿彌陀佛接外婆回極樂世界去。不可思議的是,沒過幾天,就聽說外婆竟然真的去世了。

外婆去世第二天,我去的時候,媽媽叫了一些基督徒去禱告,大姨在那裡一直哭。我到的時候,阿婆去世有十多個小時了,面相很好,就像睡去了一樣,很安詳。由於周圍沒有一個人信佛,我就在心裡默默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直到外婆下葬,希望阿彌陀佛能夠接引她往生。

第二天早上,大姨突然很喜悅地告訴我媽媽,說她晚上作了一個奇怪的夢,夢到一個非常漂亮的地方,大地是金黃色的,看到外婆年輕了幾十歲,正高高興興地朝她笑……大姨說她好想多夢一會兒,但後來就醒了。大姨是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的,我想,從一個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的人口中說出這樣的話,證明外婆確實是往生極樂世界了。

從我阿婆的事例我瞭解到:

1、外婆向我大姨這樣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的人,顯現了極樂世界,證明她的確往生了。

2、外婆並不知道有極樂世界,我也沒有向她說明極樂世界是怎麼樣的,她在完全不知道任何教理的情況下,只是念佛就往生了。

3、外婆有老年癡呆,也沒皈依三寶,也沒有什麼持戒,更談不上「一心不亂」,往生前還是犯病的,根本談不上臨終清醒;但這樣就往生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