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80620

懷孕早期吃過藥怕影響胎兒怎麼辦


分類念佛感應
我叫孫小利,家住河南省堰師市龐村鎮崛山嶺村二組。我有一個兒子和兩個女兒。

2015106號我的小女兒出生了。在剛開始懷她時,我不知道自己懷孕了。月經沒來,我以為是其它原因,所以沒在意,也沒去查。後來心臟突然開始不好,胸悶氣短,一發作就好難受;同時胃還酸得很厲害。我老公看著我的樣子挺嚇人,就帶我到處看病,吃了很多藥,治心臟的、治胃的。就這樣不斷吃了三個多月的藥,直到我後來感覺肚子好像不太對,就讓我老公陪著去婦科檢查,結果醫生說我懷孕了!

我當時真的很意外!而且已經有十三週了,我的第一反映就是我吃了那麼多的藥,孩子發育咋樣呀? !嚇得心臟直撲通。醫生說現在還看不出來,目前看沒發現啥異常。回來以後家人就開始給我做思想工作,意思很清楚,就是孩子如果發育不好一定不能生下來,不然會拖累我和老公一輩子。而我的心裡是很堅定!無論如何我都不會殺害她。可家人也是心疼我,他們沒有惡意,我也不想讓他們太為我擔心。

補充一點,因為我前些年做過一次人流,那時沒念佛呢之後想要孩子了可老也要不成。我連續四年懷了四次孕,都沒能順利地生下孩子,不是發育畸形就是中途出事,就是要不成。這四年下來我的身體不行了。隔了三年生我大女兒時,我足足在床上躺了兩個多月來保胎,這期間身上還反覆見紅,我需要吃很多保胎藥,還要躺在床上不敢亂動才算是保住了孩子。

可這次因為之前不知道是懷孕了,所以吃那麼多藥,還輸過幾天液,都是治療心臟和胃的。光是收集到的藥品說明書就有十幾張(有些藥物說明書上註明了藥品對孩子腦部發育會產生阻礙),更別說收集不到的了。

後來我老公陪我去了醫院檢查,醫生說孩子目前沒發現異常,但並不代表孩子一定是健康的。我心裡把一切都交給阿彌陀佛,每天盡量多地念佛。家人都為我擔心,為孩子擔心。只是我不說,家人誰也不敢說出口。其實我的心裡有阿彌陀佛坐陣,一點都不會擔心不會恐懼。每次只要有一點點恐懼念頭要起時,就會被很強大的力量驅散,心裡還是平平安安。

就這樣,我的小女兒——這個讓家人和鄰居們擔心,沒有醫生為她的健康投贊成票的孩子最終出生了。我給她取名叫小雨點,意思是她是阿彌陀佛所恩賜給我的甘露雨。孩子很好帶,跟普通的孩子比較,她不易生病,食性好,特愛笑,而且長得好漂亮,是人見人愛。
南無阿彌陀佛!